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业务培训会
来 源:内江高新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1-17 11:15:52

近日,内江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业务培训会,会议以2022年四川省营商环境第四次业务培训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川省营商环境对标创新行动方案》文件精神,认真聆听《信用导向的营商环境优化路径—营商环境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数字赋能营商环境优化》两个课题,并就推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本次优化营商环境业务培训,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队伍整体业务水平,进而更好地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工作质效持续提升,为加快建设西部一流国家高新区贡献“营商环境”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立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并对全市营商环境指标提质升位提出极高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以营商环境的提升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二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深入解读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的19项指标,逐一细化分解,做到学懂弄通;要积极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学会“拿来主义”,做好成果转化,形成更多特色亮点。三要明确重点任务。各牵头单位要对照职能职责,积极履职尽责,加强沟通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区营商环境办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决策落到实处。四要提高办事效率。要坚持“文不过夜、事不隔天”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跨部门联合审批等方式,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确保快于法定时限。五要优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不能只体现在纸面上,关键要让群众有实在的体验感。要从提升政务服务“软件”水平上入手,通过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能力的提升,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高效、便捷、周到的“高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