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高新区:做响“高新事高效办”营商环境品牌
来 源:内江高新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1-15 11:18:29

近日,内江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内江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一流营商环境,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高新区必须要努力打造全市最优良的营商环境,以此吸引更多投资、更多人才、更多技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服务全局发展的高度出发,全力实现从比拼扶持政策向比拼营商环境的华丽转型,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如何聚焦核心问题,打通关键卡点,全力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

内江高新区给出了四项举措:一要打造便捷省心的政务环境,要健全企业、项目、产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完善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办理机制,持续推动便民服务点向街道、园区、企业延伸,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路”。二要打造公平安心的市场环境。要充分发挥政府牵线搭桥和增信作用,搭建政银企对接渠道,多维度、多形式、全覆盖开展产融对接,持续释放改革空间和市场活力。三要打造公正放心的法治环境,不断完善涉企监管机制,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四要打造宜居舒心的社会环境,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繁荣城市经济,全面提升城乡宜居包容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