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萌娃:要为“创文”添抹彩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唐蕾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津 编 辑:林婷静 发布时间:2022-11-11 09:12:07

清理垃圾

11月9日,东兴区西林街道甜城社区联合新征程社会服务中心,在英伦幼儿园开展以“我们的城市”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播放视频、讲绘本故事、唱文明儿歌等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什么是创建文明城市,呼吁大家要懂礼貌,讲文明话、做文明事,不乱扔垃圾,看见垃圾主动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共同维护美丽环境。随后,萌娃们拿起画笔,选择自己喜爱的颜色,在创文小画报上认真勾勒、涂鸦,每一笔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小小决心。

“我要把幼儿园擦得更干净!”“我要让这个小区没有垃圾!”“我要向大家介绍我的画,希望每一个人都成为讲文明爱卫生的人!”文明小课堂结束后,萌娃们分成三个小队。第一队的小朋友拿起抹布,提起水桶开始清洁幼儿园;第二队的小朋友拿起垃圾袋开始清理小区内的白色垃圾;第三队的小朋友变成“文明讲解员”,拿着自己的图画到小区内外及商铺向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介绍画的内容。萌娃们用行动为内江创文工作添光彩。

这次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提升了甜城社区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