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共创文明城|内江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多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 源: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2-11-03 14:41:29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全面贯彻落实内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多举措助力内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

一是对标对表,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内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城管执法系统创文基本标准》等内容,对照创建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创建措施落实落地。

图片

二是科技助力,充分发挥系统平台功能。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巡查坐席和街面信息采集员队伍,将信息采集范围向背街小巷、老旧院落等地延伸。对照创建标准,加大对流动摊贩、垃圾清运不及时、共享单车停放不规范等问题的采集力度,做到第一时间采集发现、第一时间立案派遣、第一时间处置结案。

图片

三是大力宣传,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展架、宣传海报等载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交文明等公益广告,制作、张贴禁止吸烟、节约用水等文明标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图片

四是文明劝导,制止不文明现象发生。组织文明劝导志愿者队伍,积极宣传内江创文工作相关要求,对闯红灯、吐口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营造创文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自10月21日以来,市数字化城管中心专项采集上报文明城市创建相关问题信息256条,宣传公益广告13条,设置文明标识15个,参与志愿服务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