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共创文明城|内江城管:广宣传、治乱象,甜城湖创文在行动
来 源: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2-11-03 14:41:29

甜城湖是内江城市的核心风光带,是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同时也是内江市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示范点位。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甜城湖文明氛围营造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广泛宣传。在甜城湖两侧栈道广泛设置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公益广告和提示牌,营造和谐、干净、美丽、互信的文明环境。

图片

二是加强保洁。对甜城湖两岸及甜城湖湖面进行网格化分片分段保洁,提高巡逻和清扫频率,确保湖面清洁,无垃圾漂浮物,两侧栈道干净整洁。

图片

三是巡查整改。采取步行和水面执法艇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甜城湖及两岸的巡查,发现甜城湖两岸栈道及市政设施有破损情况,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进行修复;监督甜城湖两岸污水提升泵站设备运行情况,发现水质异常及时要求污水处理厂进行排查整改;对不牵绳遛狗、湖边洗衣、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