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公安机关开展第二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公开评比活动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周雅涵 曾利军 编 辑:林婷静 发布时间:2022-11-01 09:44:22

10月28日下午,内江市公安局开展创建第二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推选公开评议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持续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推动全市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内江公安依托“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体系为依托,积极开展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按照“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导向,秉持一切为了群众为总要求,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参加此次评比的有来自内江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的17个候选派出所。每个派出所以“材料汇报+视频展播+综合讲述”等方式,现场讲述的形式进行,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内江全市公安派出所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为民服务举措,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评议大会邀请了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社会群众及内江市公安局政治部、警令部、刑警支队、治安支队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代表组成评委组,对候选派出所进行公开评议、现场评分。

内江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评议大会结束后,内江市公安局将根据实地验收、公开评议结果,从中推选出优秀的派出所参加全省第二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评选活动。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工作,内江全市各派出所将认真学习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按照“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目标,努力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服务好辖区人民群众,努力成为推动社会治理的主力军,坚决做到一心听号令、坚决练就一身硬骨头、坚决聚焦一切为打赢,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