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温暖触手可及 城区38家盲人按摩店收到爱心物资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亮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31 09:17:13

日前,一场特别的捐赠活动在内江市残联举行。活动中,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八分区服务队向内江城区38家盲人按摩店的盲人捐赠大米和菜籽油,为他们送去关心和关爱,对他们在“9·08”疫情中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牺牲小我的精神表示敬意。

今年10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盲人节。因为疫情,城区所有的盲人按摩店在9月份严格按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盲人是弱势群体,经济收入中断,一部分盲人生活遇到困难。“尽管如此,所有盲人依旧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不给社会添麻烦。”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文感谢盲人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和配合,同时鼓励大家自强不息,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张文奇介绍,为帮助盲人群体,内江市残联经过上报、协调,联系上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八分区服务队,其是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正式注册成立的民间慈善服务团体。得知情况后,该组织决定为内江城区38家盲人按摩店的盲人捐赠大米、菜籽油,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增强信心。

活动结束后,市残联、市盲人协会协调车辆及志愿者将到场的盲人送回住处。针对无法出行或出行困难的盲人,捐赠物资将分批次配送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