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人小心!双十一预热开启,他们邮寄的东西里面藏着猫腻!
来 源:内江禁毒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2-10-26 20:02:38

又是一年“剁手”时

各大购物平台已纷纷开启

“双十一”预售

你下单“剁手”了吗?

图片

每到“购物节”前后

网购订单暴增

从电商到快递行业

都可谓“压力山大”

而网购物品无奇不有

稍有不慎

就很可能

被一些涉毒分子钻了空子

图片

毒贩们为了逃避检查

简直绞尽脑汁

把毒品藏在各种常见物品里面

比如书籍、化妆品、食品

肥皂、保温杯等等

企图蒙混过关

但再狡猾的手段都逃不过

警方的火眼金睛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毒贩们又有什么新手段

辣椒酱藏毒

嫌疑人申某与谢某、范某从外地买了8罐“辣椒酱”,却在收到快递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打开快递包裹后,将暗藏在8罐辣椒酱中的一袋袋毒品取出,经清点,共搜出99袋“麻古”近2万颗,重约2公斤。

面膜藏毒

警方接到线索指有人通过快递运输毒品,并循线追踪到多个可疑包裹,在嫌疑人收件时将其当场抓获。民警当场查获三个快递包裹,发现其中伪装的面膜里藏有大量液体冰毒,经称量,液体冰毒净重达3.5公斤。

萝卜干藏毒

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有人通过快递寄送毒品。随即,民警对所有包裹进行排查,在对两个装有萝卜干的包裹检查时,发现条状的萝卜干中间膨胀,掰开一看,萝卜干中间竟藏有用透明塑料包裹成条状的冰毒颗粒。民警将6罐萝卜干全掰开后,共查获冰毒颗粒1.09千克。

红糖藏毒

民警在对一辆快递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个快递包裹特别重且收件地址不详,将包裹搬入X光机进行扫描后发现包裹内部有颗粒状物品,怀疑藏有毒品。经进一步开箱检查,发现纸箱内装满了用竹叶包裹的块状红糖,执勤民警将红糖切开,从16块红糖内部查获冰毒6.695千克。

花瓶藏毒

图片

民警获悉一辆快递物流车上藏有毒品,并布控查找嫌疑车辆,经过近千公里的长途跟踪,警方在某高校附近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民警在二人收到的纸箱花瓶内查获冰毒共计5.932 千克。

毒品往往就藏身在我们身边

因此我们网购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避免惹祸上身


毒品犯罪害人害己

希望无论是

物流企业、快递从业人员

还是广大市民朋友

都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不要因为任何原因

踏入毒品犯罪的陷阱

更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想逃脱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