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融入“双核” 聚力成渝地区中部崛起
来 源:四川观察 编 辑:陈兰希 发布时间:2022-10-26 19:51:39

党的二十大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二十大代表、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刻感受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完全符合党中央对四川的战略定位、完全符合四川的省情实际,这也给作为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的内江点了题、指了路、提了神。

号称“成渝之心”的内江接下来怎么干?邹自景认为,关键要融入“双核”。四川重庆两省市确定了10个重大攻坚项目,而内江市也确定了30个重点建设项目,要在“10+30”项目下足功夫做文章,全面发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邹自景看来,重大平台建设是“双城圈”的重要内容。强化“交通网、产业链、生活圈、一体化”建设,以内(江)自(贡)同城化、毗邻合作为“突破口”,以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大力推进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而着力担当成渝地区中部崛起脊梁,筑牢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重要支撑,建设南翼跨越发展示范区,这将是内江这颗“成渝之心”的奋斗目标和美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