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战胜疫情,必须人人坚持检测核酸!
来 源:i内江 编 辑:吕忆曦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8:43

9月27日,内江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告全体市民书》指出:“9月8日以来,内江面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规模最大、来势最猛、挑战最大的一次疫情。我们督促,全体市民继续积极主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但近期,在开展“一扫三查”工作中,仍有个别市民不遵守规定,未全程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的风险隐患。”因此,全体市民一定要按照指挥部的要求,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一次都不能漏。人人全程参加核酸检测是战胜疫情的必要条件。

人人全程参加核酸检测,就是要提高对全员全程核酸检测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全员全程核酸检测有利于准确筛查出社会面阳性病例,有利于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有利于实现科学精确快速管控疫情。内江战“疫”的实践充分证明,全员全程核酸检测意义重大,深得人心,效果突出。广大市民参加全员全程核酸检测毫无怨言,男女老少总动员,不怕早起、不惧黑夜,风雨无阻:有的担心第二天早上睡过头,就把闹钟定时;有的担心第二天早上听不到敲门声,多早就醒了;有的当天早上核酸采集后,一直盼着早点出结果……由于广大市民积极全程参加核酸检测,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但近期,仍有个别市民未全程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的风险隐患。指挥部曾三令五申:在当前情况下,拒绝参加核酸检测属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行为。对首次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其个人健康码将赋应急黄码;两次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其个人健康码将赋红码;因拒绝参加核酸检测给疫情防控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查处。尽管如此,有个别市民还是我行我素,充耳不闻。指挥部又发出通告:不依规参加核酸检测者自费集中隔离7天,但仍有个别市民不理不睬,当耳边风。如果这样,就会给所在社区、地区带来隐患和严重危害。

为做好全员全程核酸检测,实现一个都不能少,一次都不能漏的目标,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再现“烟火气”,衷心希望所有市民按照指挥部的要求,积极主动全程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反复性、复杂性、长期性,以主人翁的姿态、以负责任的担当、以命运共同体的成员宣誓:检测核酸我来了,检测核酸我必来!(周昭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