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战“疫”背后的金融力量
来 源:i内江 记 者:邹蕾 编 辑:吕忆曦 发布时间:2022-09-27 08:53:27

提供政策支持、开辟绿色通道、及时纾危解困……自内江“9·08”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银行业积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加大金融服务力度,为内江战“疫”注入强大力量。

抗疫保供“抢速度”

“全力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以最快速度响应客户的金融需求……”战“疫”中,四川银行内江分行广大干部职工闻声而动。

每天要满足近5000名医务人员、志愿者等抗疫一线人员餐食需求的内江东耀数据产业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东兴区重要的保供企业。得知该公司急需一笔贷款,四川银行内江分行第一时间梳理其需求,工作人员迅速制定提供贷款的支持方案,为其排忧解难。

在总行普惠金融部及授信审批部的大力指导支持和各条线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提高金融服务质效,3天时间内完成了全部审批流程,为企业保供发放贷款1000万元。

金融服务“暖人心”

9月21日,中国建设银行内江分行营业部收到一封来自信贷客户李先生的感谢信。

原来,李先生的经营场所及居住地均被划分为当时的疫情高风险区,他本人也歇业居家隔离,这导致他的资金无法及时“回笼”,加上银行贷款即将到期,让他倍感焦虑。

当时,银行营业部全体员工正居家办公,无法为李先生办理线下延期。于是,网点营销主管和普惠客户经理等想方设法,探索新方式为客户办理贷款延期,并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到办公区完成续贷业务。银行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李先生为其既负责又高效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建行内江分行聚焦客户需求,及时提出方法、解决问题,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疫情期间,该行共为贷款到期客户办理线上转贷续贷31笔、贷款延期7笔,共计1.85亿元。

稳住经济“再加力”

省级某重点民生项目由内江某市属国有企业承建。成都银行内江分行经总行审批同意,对该重点项目授信1.68亿元。正当落实授信条件实施放款时,内江“9·08”疫情突发,该笔授信业务也被按下了“暂停键”。

连日来,该行一方面积极对接企业落实放款条件,一方面努力协调有关部门为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办理通行证。临时静态管理下,工作人员按照防疫规定迅速开展上门服务,经过全流程、全要素合规操作后,成功开辟信贷“绿色通道”,为推进项目缩减业务流程、做到“特事特办”。

在有效防控授信风险的前提下,不仅为承建企业完成1.68亿元项目贷款的发放,也为疫情后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唐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