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以“三线”打赢“三战”,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来 源:i内江 编 辑:吕忆曦 发布时间:2022-09-23 09:42:03

从集体“潜伏”到逐步“开封”,经过十多天的全域静态管控,由“冰封”到“解冻”的内江战“疫”驱散了黎明前的黑暗,迎来了希望的曙光。这一刻令人精神振奋,这一刻也令人欣喜若狂,毕竟有了所有内江人的众志成城,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捷报频传。

然而,且慢!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胜利来之不易,我等应倍加珍惜。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行动有力。我们必须筑牢思想防线、压实措施防线、加固个人防线,才能在不久的将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筑牢思想防线,打赢防疫遭遇战!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经济社会发展也是第一要务,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市委市政府根据民生保障急需程度和疫情风险研判情况精准调整防控举措,有计划、有步骤地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这是既要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必然举措,我们的党员干部必须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这一点,从而筑牢思想防线,打赢这场猝不及防的遭遇战。

要知道,“解封”不等于“解防”,如果我们在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这样一来,换而言之,思想有了麻痹大意,行动就会松懈无力,到头来极有可能导致我们“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压实措施防线,打赢防疫阻击战!目前,内江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不过,在我们致力于“清仓见底”的同时,一定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和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漏管失控,决不给无孔不入、异常顽固的病毒以沉渣泛起、死灰复燃之机。

也许,目前内江战“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会让个别人产生盲目乐观的心理和厌战松劲的情绪,越是这种时候,就越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审慎态度,把问题想得复杂一点、把困难想得艰巨一点、把风险想得充分一点。“手上有粮,心头不慌”,在面对阻击战时,我们的应对才能更从容不迫,制定的措施才会更精准有力。事实证明,我们的党员干部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和疫情的挑战,顾大局、识大体,以“快”制“慢”,以“动”制“静”,为我们再接再厉,赢得胜利抢占了先机、提升了士气、鼓舞了信心、注入了动力……

加固个人防线,打赢防疫歼灭战!人民群众是战胜疫情的信心之源、重要依靠和中流砥柱。自从内江战“疫”打响后,在各级各部门的引领下,内江市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区域封控、佩戴口罩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遵规守纪,崇尚文明,为全民战疫提供了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抗疫最终胜利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力量源泉,他们当中很多人,还以志愿者的身份逆行而上,汇聚成了打赢这场前所未有的内江战“疫”的关键力量。因而,他们既是抗疫的“平民英雄”,也是时代的“内江榜样”。

内江市委主要领导在调研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时强调:坚持该“放”的“放”,该“管”的“管”,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内江早日恢复“烟火气”。我们应当积极行动起来,服从防疫安排,科学防范、健康生活,继续投身防控。众所周知,疫情防控,重在群众,群众既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如果市民都能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坚持不扎堆、不聚集、不滋事,等等,而是文明守法,一心战“疫”,我们又何愁不在“山重水复疑无路”之后,赢来“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从城市到乡村,从干部到群众,每一个人都应该从大局出发,为内江着想,自觉配合防疫工作,管好自己,温暖他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发力,继续雄起,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之力,共同打赢并迎接内江战“疫”的最后胜利!(周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