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致敬!驰援内江的“大白”
来源:i内江 记者:段春秀 编辑:吕忆曦 发布时间:2022-09-22 10:10:38

9月20日至21日,内江市举行援内医疗队欢送仪式,以最高礼仪欢送来自乐山、遂宁、南充、资阳等地的援内医疗队队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9月8日,内江疫情突如其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各地核酸采样检测、流调溯源、交通运输等人员迅速驰援内江,为战“疫”中的内江注入了无限温暖和力量。

致敬驰援内江的“大白”!

没有人愿意遭遇大灾大难,但人们总能在大灾大难中看到最温暖的光芒。在内江“静下来”之后,我们看到了许多感人的景象:广大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赶来,与内江医护人员同心战“疫”。他们或采样或检验,身担不同责任却尽己所能,全力守护这座与他们才刚刚相识的城市。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逆行而来的“大白”,就是内江人心中的英雄。

从“80后”到“00后”,从采样到检测,从流调到运输……回首过去的十多个日日夜夜,驰援“大白”和内江人民一起,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昼夜不停奔赴内江市各个街道、穿梭各个社区开展核酸采样,为内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致敬驰援内江的“大白”!

我们不能忘记,专家组成员深入一线查堵点、找痛点、攻难点、打爆点,为内江疫情防控提出科学建议;我们不能忘记,核酸采样人员不辞辛苦、披星戴月,深入一个个小区、一个个楼栋、一个个家庭、一个个隔离点查找病毒根源;我们不能忘记,方舱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做好每一管样本检测;我们不能忘记,流调人员不分昼夜深挖每条线索,搜寻每个可疑风险点;我们不能忘记,大批驾驶员日夜奔波,转运确诊病例、风险人员、核酸样本和各类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

致敬驰援内江的“大白”!

你们不畏艰辛、忘我奉献,整天穿着闷热的防护服,汗湿了衣背,双手被手套捂得发白,累到无力席地而睡,给我们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大爱。

风雨过后是彩虹,疫情过后的甜城内江依然美丽。虽然疫情尚未结束,但我们坚信,只要凝聚起守望相助的力量,就一定能守得“疫”去见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