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推进甜城湖两岸文旅消费聚集区建设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陈莉萍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09-08 09:00:43

9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邓国军率市政协人资环外事委、部分政协委员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开展推进甜城湖两岸文旅消费聚集区建设调研活动。

甜城湖两岸文旅消费聚集区主要包括六段锦商业街、甜城坊项目、花萼湿地、谢家河湿地、万达商圈、十贤居、桐梓湿地、大千园、东兴老街等,区域内文旅资源及业态较为丰富,文旅消费市场较为活跃,具备发展文旅消费聚集区的资源基础条件。

调研组先后来到六段锦商业街、甜城坊项目所在地、东兴老街、张大千博物馆、市体育中心和市文化馆等地,实地调研文旅消费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邓国军指出,相关责任单位和企业要提振信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拓展思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从消费者的角度,全方位提升集聚区各项公共服务设施和服务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要结合各自实际彰显鲜明特色,既突出内江文化名片,又充分挖掘、保留各自特点,培养多元业态,创新业态布局,进一步丰富文化体验、文旅消费的载体,打造精品文旅消费业态,实现差异化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要注重打造品牌,在“大千文化”“甜城文化”、中药文化等方面做文章,以打造省级旅游度假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目标,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内江文旅消费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严管厚爱经营企业,督促企业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全力营造安全、有序、优质的文旅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