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奋发作为 谱写史家发展新篇章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09-05 09:05:16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高度出发,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重要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则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全面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市中区史家镇将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坚持政治引领,抓好理论学习。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干部职工例会、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结合“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等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谋划、战略牵引及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五项重点任务。

围绕中心大局,抓好贯彻落实。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围绕市委“133631”总体发展思路和区委“一区两城”发展定位,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谋划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引导牛桥村集体经济在羊肚菌种植和初加工的基础上,大胆探索菌类采摘体验休闲旅游,推动金龟桥村盘活闲置资产,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乡村休闲旅游样板村,实施四美河流域及场镇区域人工湿地工程建设,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打造都市休闲农业观光园。

聚焦社会稳定,着力风险化解。做好全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精准核查反馈、抓好重点人员的摸排、重点场所的督查、入户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开展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和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不断提升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

立足生态定位,推进环境整治。坚持以“涵养生态小镇,建设幸福美丽新史家”为目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扛起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完成史家镇场镇雨污分流建设,切实筑牢饮用水安全防线。做好沱江河史家流域断面水质的日常监测,指导各村(社区)做好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日常运行和维护管理,常态化开展“五清”行动,深入推进镇、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努力做到乡村振兴走出新步伐,综合实力跨越新台阶,生活品质实现新提升。

史家镇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开创市中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史家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中区史家镇党委书记 史良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