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领会精神齐动员 抢抓机遇促发展 奋力建设川渝毗邻地区合作示范区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09-05 09:04:54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发展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之中来川视察,令广大党员干部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更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和遵循。隆昌市石燕桥镇将紧密结合实际,抢抓机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做好“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高分答卷,推动党中央、省委、内江市委、隆昌市委各级决策部署在石燕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面部署,深入开展“大学习”。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员干部教育学习的重点,及时通过“三会一课”、干部大会、院坝会等形式,抓好宣传贯彻,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领袖的深情厚谊和治蜀兴川的壮阔画卷,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

党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四六五”工程和“八大行动”,积极探索发挥基层党员作用的新途径、新载体、新机制。持续实施干部工作“一三五”工程,依托“石燕工匠大学堂”,强化干部能力提升,建强敢担当、能担当的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切实加强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科学、合理、实用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实干当先,蹄疾步稳“抓发展”。持续推动内荣农业合作示范园区建设,推进1000亩稻渔基地、150亩油茶景观带、13亩智慧猪场建设,有序实施综合服务中心、民居风貌改造和重要节点打造等重点项目,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典范区和巴蜀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区。持续助力隆荣西部玻陶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盘活现有存量工业用地,推动碧檀陶瓷、观宇玻璃等本土企业形成全国最大最强玻陶“专、精、特、新”产业集聚区,加快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气改电”和智慧园区建设。持续抓好国家级现代林业园区创建,巩固“石燕茶乡”省级现代林业园区创建成果,坚持抓好以国家级森林乡村净土村为中心的2.5万亩油茶示范基地建设,积极争创国家级现代林业园区。

以人为本,用心用情“惠民生”。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毫不松懈抓好保障民生各项工作。持续做好保障兜底,健全多层社会保障体系,加强残疾人、城乡低保人员、优抚对象、孤儿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行动,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养老保险全覆盖。持续加大农民工、城镇零就业家庭、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低保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与创业服务,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时刻警醒,毫不松懈“保安全”。始终绷紧思想这根弦,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及应急处置机制,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火墙”。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农村自建房、燃气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隆昌市石燕桥镇党委书记 方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