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看点位、走营地!国家林草局到威远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 源:i内江 记 者:胡雪飞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8-30 09:16:59

8月26-27日,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火灾预防监测中心冯晓东副主任率队到威远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内江市副市长马炬、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书记陈波,威远县县长罗侯勇、副县长倪永秋、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李奇颖等参加检查。

督导现场

27日上午,督导组走进连界镇土河沟村,实地查看了石板河林区防火物资储备、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林区森林防火卡点值守情况。在第二站慈菇塘森林公园,督导组对森林公园消防蓄水池建设、防火隔离带升级改建工程、防火通道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下午到达县森林专业扑火队营地查看了队伍、装备、驻营情况,重点关注了严陵镇政府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

督导组提出,要落实森林草原经营单位防火主体责任,加强极端高温天气下对林区施工单位的监管。要加强森林防火检查卡口的值班值守、宣传教育,提高扫码区域的信号覆盖率。

同时,督察组对全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持续加强宣传,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防火种进山,加强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