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路松明主持召开全市农业抗旱保丰收工作视频会议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徐艳梅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08-19 09:16:27

8月18日,全省农业抗旱保丰收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上精神,研究部署内江农业抗旱保丰收工作。市委副书记路松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路松明强调,7月以来,我市出现了持续时间长、强度大的晴热高温伏旱天气,叠加电力供应紧张,给部分群众饮水和农业生产、农村安全带来了巨大考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加强农村沼气安全,落实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和动物疫病防控各项措施,守住底线。气象、水利、农业农村、应急等部门要紧密联动,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强化灾害趋势分析。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牵头派出若干农业抗旱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针对水稻、玉米等不同作物特点,指导实施抗干旱抗高温技术措施;要抓紧谋划安排灾后补救工作,抓好补种改种,抓好晚秋生产。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把抗旱减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每日研判每日调度,强化责任,全力落实,确保“大旱之后无大灾,抗旱之后保丰收”。

副市长徐炼英对全市农业抗旱夺丰收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农业抗旱减灾保丰收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晚秋补歉,加大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力度,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全面完成粮食和农业生产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通过各种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

会上,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就当前我市气象、旱情、农业抗旱减灾工作作了通报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