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多条“绿波带”上线,道路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来源:i内江 记者:段春秀 编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08-17 16:00:07

最大排队长度由优化前的286米减少至约80米;“绿波带”让多条道路实现双向一次不停车通过……记者近日从市级有关部门获悉,通过运用科技手段精准治理城区道路交通管理难点问题,内江城区道路通行率大大提升。

通过推行“智能+人工”一体化指挥调度,交警等部门对拥堵路口路段深入调研分析,对信号灯进行维护,完成多个路口倒计时升级改造,对60余个信号灯控路口设计精细化配时方案,以减少路段停车次数,缩短路口行程时间。同时,首创潮汐式借道左转车道,最大排队长度由优化前的286米减少至约80米。

为减少路段中的停车次数,提高路段通行效率,成功打造出内江市首个十字型双向绿波,搭建6条双向“绿波带”,涉及道路里程约25公里,多条道路实现双向一次不停车通过,极大减少车辆等待时间,改善了市民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