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加快建设白马产业新城 勇当内江新区排头兵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1:4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循着精神指引和前进方向,市中区白马镇将加快建设白马产业新城,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勇当内江新区建设排头兵。

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白马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抓好传达学习和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白马镇落地生根。白马镇将按照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结合当前白马镇的重点工作,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实行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村民小组长到户,确保工作安排到人到事。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严守耕地红线,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狠抓乡村振兴,力保农民增收,继续拓宽产业渠道,盘活村集体资产,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工作。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制造强国的重要要求。狠抓节能环保产业园区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力争年底开工建设园区主干道及配套设施,积极引进各类高新企业入驻园区。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要求。狠抓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针对重点领域狠抓落实,组织有关部门对辖区在建工地、灰坝、企业、重载车辆等扬尘和排污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震救灾和防汛减灾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汛安全等各类检查,确保辖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白马镇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既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干部队伍,也要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不断巩固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切实打牢坚定可靠的政治基础,提升政治自觉。二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全镇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八项规定”,接受上级领导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切实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提升思想自觉;三要坚持与分管领导及各个办公室的干部每周交流谈心谈话,坚持做到公道正派、团结同志、讲党性、讲原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打牢团结一致的干部基础,提升行动自觉。

(市中区白马镇党委书记 林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