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主动作为 实干担当 开创内江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01 10:02:19

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出重要要求,为四川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内江市红十字会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干担当,推动全市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三救三献”,提升人道服务能力。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业,担当负责。提升备灾救灾能力。深化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规范化建设,发挥全省红十字区域备灾中心作用;建立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修订应急预案;推进资中县、威远县建立红十字救援队,加强隆昌众志救援队伍建设,引导社会捐赠支持备灾救灾能力建设。提升应急救护工作水平。向公众开放市应急救护培训体验教室,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深入开展应急救护“五进”工作;统一规范培训内容,试点以学员为中心的TOT国际认证教学模式,提高培训质量;推进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市县两级党校主题班的培训内容。提高“三献”捐赠登记率。实施“生命接力、救在身边”项目,营造“我捐献、我健康、我快乐”的社会氛围,持续增加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人数、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人数,各县(市、区)至少建立一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

狠抓项目建设,提升筹资能力。以项目为抓手,建立健全项目储备制度,培育公众认可、靶向精准的项目;加强互联网筹资能力,进一步提高参与“99公益”等网络筹款能力;开通月捐计划,完善线上常态筹资;积极发展本土筹资伙伴,完善捐赠人激励表彰表扬机制,通过依法依规开展资源募集,助力构建民生保障体系,在第三次分配中作出积极贡献;积极争取总会、省会、省红基会和香港红会支持,建设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教室、红十字景区救护站、香港红十字援助项目,切实增强内江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打造“甜蜜内江”。

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发展镇(街)、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红十字基层组织,按照“有热心红十字事业带头人、有稳定的会员和志愿者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稳固的服务平台、有红十字特色的活动”的“五有”要求,激活全市已有430个基层组织活力,通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人道救助、“三献”宣传、公益募捐等活动方式,让“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活起来,让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公益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内江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