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扛起责任担当 提升城市智慧管理水平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01 10:01:10

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出重要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把脉定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

内江市城管系统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牢记嘱托,扛起责任担当,推进内江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一条主线”抓执行。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坚定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者。要突出党建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打造城管党建品牌,坚决向一切歪风邪气做斗争,坚持围绕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进行全覆盖自查排查,全面激发和调动队伍内生动力,促进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人为本”提服务。紧紧围绕“打造人民满意城管”这一目标,从群众关心的小事、身边琐事做起,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入开展“我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实践活动,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扎实做好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优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着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继续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提升行动和“清廉有为”专项行动,严肃执法纪律、规范执法行为,树立执法队伍良好形象,让广大市民更好了解、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实施“科学治理”上水平。以垃圾分类处理为突破口,以“甜城码上收”模式为抓手,全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强化噪音污染、违法建设等乱象治理;加强共享单车、户外广告等关键领域管理,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依托“数字城管”平台,搭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城市管理大数据应用格局;不断丰富和完善数据信息采集手段,开发建设适应精细化城市管理需求和应用导向的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切实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智慧管理水平,以内江城管“一域”之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彩”。

(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