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7-25 09:13:36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内江市委巡察机构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凝聚思想共识,促进融会贯通。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宣传教育、个人感悟等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心系、主动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巡察力量。

聚焦民生民利,聆听群众声音。深刻感悟总书记真挚深厚为民情怀,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坚持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大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事项的跟踪问效力度,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果,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用好用足市县巡察特别是对村(社区)巡察直接面向基层群众的优势,坚持“一线工作法”,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全年市、县(市、区)巡察重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倒排进度,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加强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扎实抓好八届市委第二轮、第三轮巡察工作,全覆盖开展县(市、区)巡察工作指导督导,不断深化贯通融合监督,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持续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

(内江市委巡察办主任 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