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牢记总书记嘱托 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7-25 09:12:56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把脉定向,对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殷殷关怀。

内江市委老干部局将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际行动,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老干部工作力量。

深入学习宣传,营造贯彻落实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通过专题会、干部职工大会、老干部情况通报会、老干部信息化平台等,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推动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充分发挥市委“甜城红色”宣讲队作用,深入机关、企业、村(社区)、校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干部群众中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突出精准服务,增强离退休干部归属感幸福感。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市委老干部局始终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理念,完善“精准服务”“多元服务”“困难帮扶”“网络服务”等服务管理机制,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校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学习教育功能,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分层分级举办新退休干部荣誉退休仪式,精准帮扶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探索“时间银行”等互助养老志愿服务做法等,让离退休干部感受到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幸福感。

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具有独特的优势作用。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依托“甜蜜内江”老党员工作室、涉老组织、银发人才志愿服务队等平台,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和乡村振兴,参与疫情防控、纠纷调解、关心下一代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中共内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苟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