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奋力为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务力量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7-18 09:17:3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政务服务局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前沿部门,将保持“拼”的精神,拿出“闯”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厘清工作思路、明晰所处方位、找准前行方向,在融会贯通中自觉扛起历史重任,以奋斗奋进姿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完善机制,着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聚焦重点攻坚。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提升行动”,健全完善“1+3”工作体系,聚焦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内江新区建设、产业项目攻坚年等重点工作,加速推动“集成攻坚”项目落地见效,务实打造一批企业认可、市场有感的营商环境“拳头产品”。构建问需机制。定期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暨重点企业走访”活动,聚焦降低物流成本、培育企业上市、人力资源招引等企业重点关注事项,强化前瞻分析、精准把握需求,时刻做到想企业所想、懂企业所需、谋企业所求,切实提供更加走心、更加暖心、更加贴心的服务。抓实跟踪问效。聚焦放宽市场准入、退税减税降费、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等,建立营商环境工作台账、政务服务季度回访机制,邀请媒体进行常态监督和跟踪报道,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保证暖心政策落地见效。

便民利企,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优化服务方式。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甜成办”统一互动服务品牌,搭建涉企政策发布平台,推动更多事项全程网办、掌上可办。完善出台帮办代办、容缺受理等制度,规范综窗运行机制,分类统一事项受办流程和办事指南,推动“综窗”改革走深走实;着力拓展服务渠道。以群众方便、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下沉,“个性化”编制乡镇级片区便民服务设施专项规划,推动实现中心镇(村)“三化”建设全覆盖;做实“政务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向商超、楼宇、园区、银行、邮政、电信等场所延伸,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释放“放管服”改革的强大活力。着力深化联动服务。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主动加强与毗邻地区合作,加快推动内江与荣昌、内江与永川深度合作,落实川渝通办窗口协调联动机制,全面落实已公布的“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事项,不断提升“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水平,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难题。

提能争优,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以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首届技能大赛为抓手,建好办好“慕思课堂”,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掀起学业务、转作风、优服务的热潮,引导系统干部职工争做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情系民生小事的政务服务人。打造服务特色。按照“一地创新、全域共享”思路,采取“县(市、区)申报+市级命题”的模式,紧紧围绕营商环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改革举措,努力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群众生活增便利。塑造服务形象。建设“甜城事·甜蜜办”政务服务品牌,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作风效能建设,加强窗口服务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建好用好“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疏通办事“梗阻”,破解“办不成事”难题。

(内江市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倪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