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兴区政协赴资中县学习民营经济和工业园区建设先进经验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王文英、刘兰 编 辑:黄国贤 发布时间:2022-07-09 12:16: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委员分级联系制度,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活力。7月6日,东兴区政协副主席刘履秀带领所联系的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到资中县学习民营经济和工业园区建设先进经验,区政协城经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投促局相关同志一同参加学习。

调研组来到资中县经开区园区内,先后查看了四川华精创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内江资中乔兴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情况,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对园区招商引资及企业入驻运营情况的介绍,召开座谈会,交流了工作经验。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园区标准厂房建设、招商引资企业类型、营商环境改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一致认为,资中县工业园区建设视野广、气魄大、成效显,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这些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对于推动东兴区工业园区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就如何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和东兴经开区工业园区建设,调研组建议:切实转变思路。作为四五线城市,要在尊重和适应经济发展客观规律的基础上,精准定位园区产业,要开放性承接劳动密集企业,在做好传统产业的同时逐步实现产业升级。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发挥好东兴区城市风貌和生态宜居优势,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吸引企业落户东兴。强化要素保障。在资金、土地、水电气、道路交通、设施设备等配套方面,给予园区企业充足保障和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有效落实各类惠企政策,用心为企业纾难解困,有效激发民营经济主体创新能力和市场活力。

调研组指出,区政协委员分级联系制度,畅通了区政协系统联系渠道,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参与的政协常委和委员要认真消化学习成果,结合东兴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和举措,找准民营经济发展和工业园区建设的着力点,积极为东兴经开区的建设建言献策。东兴区政协要加强与资中政协的往来互动,增强经验互通、信息共享,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