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川渝四地上百件书画精品在内江展出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王斌 编 辑:陈兰希 发布时间:2022-07-05 08:39:58
展览现场

7月1日,由内江市、乐山市、眉山市和重庆市荣昌区共同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丹青巴蜀韵——内江、荣昌、乐山、眉山川渝四地美术馆馆际书画联展”在内江张大千美术馆开幕。四地美术馆相关负责人和书画家代表相聚甜城,以丹青会友,促文化繁荣。

开幕式上,重庆市荣昌区、乐山市、眉山市书画家分别向张大千美术馆捐赠书画作品。

步入展览大厅,四地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书法、国画、篆刻、油画等共125件作品映入眼帘,美不胜收。笔墨间展现出家国康泰、山川秀美、人民幸福的壮丽场景和川渝四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

“第一次来到内江,深感书画之乡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内江出了个国画大师张大千,荣昌出了个国画大师陈子庄,文化上两地有很多共通之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市荣昌区文化馆(美术馆)副馆长吴娜表示。

川渝四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人缘相亲、文脉相通。几千年的历史长河孕育出的东坡文化、佛文化、陶文化、大千文化,蜚声海内外,源远流长,是川渝文化的重要支撑和亮丽瑰宝。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荣昌、乐山、眉山、内江四地文化艺术发展成果的展示,也是增进四地文化往来、团结协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必将积极促进四地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