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实施“五个一批” 打造“理响甜城”理论工作品牌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徐艳梅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05-18 09:12:03

5月17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深入实施“五个一批”基层理论普及计划,全力打造“理响甜城”理论工作品牌,市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组建1个理论研究团队,并依托范长江红色文化标识,全市统筹组建了10支“范长江流动大讲堂”系列特色宣讲团队。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组建常态化理论研究和宣讲团队,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理论研究团队重点研究探索基层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路径举措。“范长江流动大讲堂”系列特色宣讲团队包括:“理响甜城”宣讲队、“甜城先锋”宣讲队、“德耀甜城”宣讲队、“甜城红色”宣讲队、“政法英模”宣讲队、“劳模工匠”宣讲队、“甜城巧嘴”宣讲队、“甜城志愿”宣讲队、“巾帼”讲师团、“青年”讲师团,将常态化开展党的理论、党的政策、党的历史、党的故事、身边典型、地域文化、发展成就等特色宣讲。

目前,理论研究团队已有成员56名,“范长江流动大讲堂”系列特色宣讲团已有成员229名,其中既有专家教授、机关干部,也有行业领域的优秀标兵、杰出代表、榜样先锋、先进典型等。每一个团队都明确了牵头单位、联络人员。

据记者了解,下一步,各牵头单位将根据安排,统筹组织开展培训,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等,常态做好理论研究和理论宣讲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力量。